法学院召开团学骨干培训会议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4-05浏览次数:1130



为进一步增强团学骨干素质,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良好开展,4月4日,法学院在模拟法庭召开团学骨干培训会议。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照金、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全院团学骨干参与此次培训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马淑明主持。

会议上,葛照金对上学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盘点总结,对学院学生工作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传承优良作风,一茬接着一茬干,力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他从学院学生工作的实际出发,对团学骨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甘于实干,方能行稳致远。一勤天下无难事,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要戒骄戒躁,才能防止疯长旺长。只有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韧劲和实劲,一步一步走下去,才能到达目标的彼岸;二是要敢于创新,方能勇立潮头。要因应时代、形势和事物的变化规律,树立创新意识,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努力在创新中创造辉煌业绩,不负伟大时代。三是要善于包容,方能和谐共进。要有海一样的胸怀,才能汇聚娟娟细流成滔滔江河。只要加强沟通交流,就没有过不了的坎、翻不过的山,所以,要铭记独行快众行远的格言,容人之短,学人之长,携起手来,共同打造和谐环境,一起成长进步。

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2016级张阳同学对第十四届学生会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分享了他在工作期间的收获,鼓励同学们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发扬实干风采。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2017级宋欣峰同学认为团学骨干要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在锻炼中巩固真知,真正做到厚德、博学、明法、笃行。

不负青春韶华,建功伟大时代。培训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有利于激发团学骨干的奋斗精神,鼓励其发挥带头作用、凝聚作用、桥梁作用和服务作用,带动广大学子在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拼搏中书写人生华章;同时有利于推动我院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谱写出更加辉煌的新乐曲。

     (法学院 马淑明 张敏/文 常玙歌/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