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宣讲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4-13浏览次数:176



为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410日,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法学院教学工作秘书胡光担任主讲人,学院近300名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胡光老师介绍了大创互联网+”的主要内容,让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他指出同学们要勇于挑战、敢于创新,导师们要注重协调联动,提高学生的创新积极性,并从为什么要申报项目和怎样申报项目两个方面深入展开话题,明确表示同学们参加申报项目是对自身素质和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的磨练和提升。针对一些申报的细节,胡光老师提出要重点注意选题的新颖程度、指导老师的限制和项目的可操作性等问题。此外,在讲解过程中,他通过列举本校学生创新创业的例子,为同学们提供成功的经验,强调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应该避免的问题,真真切切的为同学们提供了帮助,为引领更多大学生投身创业实践夯实了基础。在最后的互动环节,胡光老师幽默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例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让同学们从多个方面认识了互联网+”大创

此次宣讲会的举办,是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又一次鼓励与支持,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热情,为法学院学生未来创新创业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法学院 马淑明 李雨耀 张志珍)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