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辩论观影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4-13浏览次数:191



为深入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4月12日晚上,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行“辩论观影”活动部分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主持人简单的介绍中拉开帷幕,以观看节目《奇葩说》的形式展开。在节目中,选手们针对“是否支持全人类大脑一秒知识共享”的问题展开讨论,立场坚定,语言犀利,直击人的内心并通过借助生活经验、自身经历、名人名言等方式来论证自己的观点更重要的是他们的观点明确,逻辑性强,环环相扣,一环更比一环深并且,选手们善于观察对方的漏洞,并逐步分析,将其归纳。观影结束后是同学们的发言环节,同学们针对辩题、辩手、辩论技巧随机交流自己的观点,有理有据。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他人的经验的同时,也充实了自己。一方面可以培养大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思辨能力以及应变能力,丰富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增加知识面,开拓视野以及提高大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

法学院 马淑明 邓红燕 张敏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