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讲课说课大赛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4-14浏览次数:230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教师这一职业,感受春泥护花的心切法学院4月13号模拟法庭举办了讲课说课大赛。法学院近三百余名学生参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14位选手参加,选手按照顺序依次进行讲课或说课一号吕品选手以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为主题,从新能源的定义、特点等详细阐述了当今时代新能源开发的意义。八号胡晓静选手带观众重温了函数的概念使观众再次体验数学的魅力,徜徉在数学的海洋。讲课内容贯穿古今,学科种类齐全。每位参赛选手用丰富翔实的教学内容、充满个性亮点的授课方式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他们结合大量实例并结合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阐释科学道理,拓展知识深度与宽度,独特的教学设计,巧妙的使用多媒体辅助演示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带进了精彩的课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选手讲课说课结束后,各评委老师也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一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最终经过评委们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判,主持人宣布获奖选手的名单。活动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有效地锻炼参赛选手的心理能力,同时是对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一个演练,有助于提高师范生对教师资格证的考试的认识,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今后的就业积累丰富经验。

法学院 马淑明 黄晶晶/文 白振中/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