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法学院刘练军教授将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者:郭少飞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371

报告人:刘练军教授

报告题目:监察官立法三问

报告时间:201904月18日晚19:30

报告地点: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


刘练军,江西都昌人,法学博士(浙江大学),牛津大学访问学者,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学术旨趣集中于宪法审查、基本权利、中国宪政史及司法制度等领域。在两岸三地发表研究论文六十余篇,曾被中国法学创新网列入高产作家排行榜,业余在各类报刊上发表评论文章八十余篇。主要作品有《消极主义:宪法审查的一种哲学立场》(入“宪法审查的原理与技术”丛书,法律出版社2010年版)、《司法要论》(入“司法文丛”,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法治的谜面》(入“独角札丛”,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2014年版)等。作品曾获中国宪法学研究会中青年优秀成果奖等多项奖励,个人曾获“杭州市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国法学会研究课题等多项法学科研项目。主要兼职: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理事、浙江省社会法研究会副会长等。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