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即兴演讲”演讲比赛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310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演讲能力,激发同学们的演讲热情,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413日上午9001130,法学院于东区综合教学楼107举办“即兴演讲”演讲赛,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五组进行,每组选手围绕给快乐找个理由、你所理解的吃瓜群众、一个人之所以能是因为相信能、我们与时代同行、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这五个话题其中之一进行即兴演讲。活动伊始,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向现场观众介绍活动目的和到场的评委老师。选手们依次登台亮相,用丰富的演讲形式辅之肢体语言叙述故事,诠释自己的情感与思考。他们有的幽默诙谐,有的成熟稳重,有的激情昂扬,逻辑严谨的语言和落落大方的姿势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高超的口语表达能力和演讲水平,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不时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选手演讲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针对各位参赛选手的演讲表现进行指导点评,肯定大家演讲技巧的同时提出同学们在演讲方面仍然存在的不足,并鼓励大家勇敢表达自我,能够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此类活动当中。最终,主持人宣布获奖情况,比赛在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不仅为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树立自信、展现自我的平台,而且锻炼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语言应用能力,丰富了我院学子的文化生活,对增强我院的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毋佳凝 张志珍)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