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三笔字”大赛培训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79


为提升三笔字大赛决赛入围选手的书写水平,练就过硬本领,力争全面发展,积极响应学校的第二十六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的号召,411日,法学院于崇法楼303举办了“三笔字”大赛培训会,学院二十多位参赛选手参加此次培训会。

此次活动邀请往届优秀获奖代表周岳玥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活动伊始,周岳玥对初赛的作品进行了简单的点评,肯定了作品中的优点,同时指出了其中的不足,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自己作品存在的缺陷。她指出,想要写出好的书法,就必须要有一套适合自己的书法工具,就如同厨师要有一把属于自己的菜刀一样,并强调,想要写出好的书法,心态和毅力同样重要。写书法时一定要静下心来,并且要懂得“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同学们应该认真钻研书法的书写技巧,坚持练习,巩固基本功。她就如何使书法作品与内容完美结合,作品的排版,字体的选择和运笔等方面,旁征引博,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展示环节中,周岳玥为在场选手亲自书写“厚德博学,止于至善”,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书法的魅力,并从中学习到一些书法技巧。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开展,让参赛选手更加深入地了解三笔字大赛,高效地准备比赛,取得理想的成绩,为学院争取更大的荣誉,同时提高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竞争力,为我校第二十六届三笔字大赛提供优秀的人才储备。

(法学院 周芝名 介茳蕊/文 常玙歌/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