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现身说法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16


为丰富大学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社交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其独立思考能力,413日,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了现身说法活动,近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八组选手,分为两场比赛。第一场比赛中,选手围绕“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案”、“翟天临学术造假案”、“搭乘顺风车受伤事件”、“昆山反杀案”四个社会热点进行自己的演讲。四组选手准备充分,明确自己的观点,有理有据。第二组选手就翟天临学术造假事件提出,学术就是学术,是专业的,严肃的,无论什么人都要遵守学术规范。并认为,如今对论文的管理更加严格是对学术的尊重和负责。其敏捷的思维和精辟的措辞搏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第二场比赛中,选手就“校园贷”、“保健品骗局”、“小额免密功能”、“高铁霸座事件”四个热点进行讨论。八号选手认为高铁霸座的影响非常恶劣,它不仅体现了个别人道德素质的不足,同时反映了如今法律对此类事件的约束较少。她认为,对于高铁霸座来说,道德教育固然重要,但法律约束也必不可少。活动最后,在场观众积极表达自己的看法,提出自己的建议,让现场氛围达到高潮。

此次现身说法活动的举办,帮助同学们了解社会热点,提高了学生的社交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相互合作的能力,丰富了大学校园生活。

(法学院 周芝名 介茳蕊/文 樊远扬/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