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顺利结业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2634

根据校党委的整体安排,法学院分党校开展第二期入党积极培训班开班仪式于2019年3月30日在崇法楼301室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2018级辅导员赵东方,5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在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指导下,分党校通过集中培训、自主研讨和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对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全方位系统的培训和实践教育。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三步走:

首先是理论环节集中培训,本次法学院分党校培训。法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系统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院长王鹏祥对《监察法》做讲解,党委副书记葛照金则向积极分子们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行政副院长张震及各支部书记、专业老师也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不同的内容提高了同学们的理论水平。

理论学习结束后,分组展开“如何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上、下)”、“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如何端正入动机,创造条件,积极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自主研讨。其中各党支部书记作为指导老师引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

最后法学院用特色社会实践环节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在行动上入党,建保模模范学院,创美好幸福生活的社会实践虽小,却培养了积极分子的动手能力,让他们学会在生活小事中起到积极模范的带头作用,为他们灌注环保的理念和生活方式。

4月13日,法学院分党校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校的积极分子考试,50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各支部书记的悉心指导,以难点背诵、整理资料等方式,均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党课考试。

法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暂时告一段落,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各位积极分子的用心学习、热烈讨论、实践沉淀中圆满结束,相信他们在未来的生活实践中会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践行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出党员该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法学院赵东方 吴倩歌)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