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开展“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09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关于党支部建设的有关要求,法学院党委8个党支部4月1519日陆续开展“关于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主题党日活动。

法学院党委对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认真部署,各党支部分别进行了精心安排。活动分为专题党课、主题研讨两个环节。专题党课为“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促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由各党支部书记担任主讲人。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有关党支部建设的相关内容以及《河南师范大学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标准(试行)》《河南师范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河南师范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强调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如何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主题的研讨环节,各支部纷纷表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规范化要求,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各支部要以此来指导规范各项工作,履职尽责,将党员活动和学习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不断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工作方法,增强组织活力,以我校“五星级党组织”评比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了各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号召力,调动了党员同志们建献策的积极性,为推动学院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赵东方)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