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双语演讲赛培训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92



为提升双语演讲赛决赛入围选手的演讲水平,增强同学们对双语演讲的重视,响应当今社会学习中英双语的热潮,419日,法学院于崇法楼301室举办了双语演讲赛培训会,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我院团委书记马淑明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活动伊始,马老师对选手们初赛的表现结果进行了点评,询问了他们近期的演讲学习情况,她指出,选手们要做好接下来的演讲准备,积极进取,认真练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训练,不断揣摩演讲技巧,提升自己的能力。培训过程中,中英两组参赛选手先后进行了现场展示,针对演讲所需要的针对性、鼓动性、真实性和艺术性,配合自身演讲主题的视频,练习合适的发音、表情及手势等演讲技巧,展现了我院学子踏实严谨、积极进取的参赛态度。展示环节结束后,马老师根据每位选手的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细节指导,一方面肯定了参赛选手的优点,另一方面提出了选手们仍然存在的不足之处,鼓励大家结合自己存在的问题,抓紧赛前时间调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的迎接即将到来的比赛。最后,本次培训在同学们热烈的响应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良多。

本次培训会的开展,有利于让参赛选手更加深入地认识双语演讲赛,提高选手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积极高效的完成参赛准备的同时加强选手之间的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学习,使其以饱满的精神应对比赛,取得理想的成绩,为学院争取更大的荣誉。

(法学院 马淑明 张志珍 介茳蕊)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