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积极参加讲课说课大赛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302



为进一步调动师范学生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热情,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师范生基本技能,420日,由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委员会和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卓越杯”教学技能大赛之讲课说课大赛复赛于生命科学学院报告厅举行。法学院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我院杨艺文、吴晓静两位同学成功入围复赛。我院杨艺文同学以“动物游戏之谜”为主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清晰的教学思路和精致美观的PPT向大家介绍了说明文文体,将现场观众带进了精彩的课堂,给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影响。另外,吴晓静同学围绕余弦定理用高中所学的数学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知识要点,思维缜密,逻辑严谨,展现出优越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板书设计能力。她独特的教学方式和讲课渲染力获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从讲课内容、讲课方法、教学辅助手段和语言仪态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分,并一一提出宝贵意见,不仅肯定了参赛学生的表现,而且对选手讲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鼓励参赛学生日后从时间把握、举止仪态以及教学形式创新等方面进行改善。最终,主持人宣布入围决赛的名单,我院吴晓静同学成功晋级。

我院在此次讲课说课大赛复赛中的积极参与,给予了学生一个展现自我的锻炼机会,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教育事业的热情,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技能,而且配合了学校的活动,为我校讲课说课大赛提供了优秀的人才储备。

(法学院 马淑明 张志珍 介茳蕊)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