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李永军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郭少飞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998

427日下午,应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永军教授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作了题为民法典编纂中的重大问题的学术讲座。法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3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由法学院院长王鹏祥主持。

讲座伊始,李永军教授以民法典编纂中的体系与制度构建为切入点,对比德国和法国民法典分编的现状,分析了我国《民法典(草案)》编纂的分编问题。随后,李永军教授就各分编的编纂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草案)》的体系化制度构建。此外,李永军教授深刻剖析了合同法编及物权编的相关问题,指出目前《民法典(草案)》编纂,逻辑方面还需完善。李永军教授以平实诙谐的语言,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学术讲座历经2小时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加深对民法的认识与了解,增长学识,开拓民法理论视野,令人受益匪浅。

(法学院 刘轶/文 梁丕扬/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