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938





4月30日,法学院于崇法楼301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党委副书记葛照金、团委书记马淑明及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委书记任永利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在现场为团员讲授团课。任书记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两个方面为在场同学讲解如何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他指出,新时代的青年要了解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文明史、中国人民一百七十多年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的奋斗史,从历史中学习、把握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同时强调,研究五四历史是为了更深刻地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当代青年只有抓住历史机遇、迈稳步子、夯实基础、与时俱进,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才能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

党委副书记葛照金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向团员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学习五四运动、了解五四精神,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二要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勇敢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三要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团日活动还通过齐唱国歌、观看《红旗渠》,让团员们在历史中感悟铮铮铁骨的爱国热情。优秀团干部代表进行了团旗下的演讲,分享了争做时代新人的感悟。入团宣誓、齐唱团歌环节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本次活动有助于我院团员青年在有声有色有温度有情怀的爱国主义教育中接受五四精神的“沉浸式”洗礼,更坚定了我院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法学院 周芝名 介茳蕊/文 邢萌萌/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