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牧野法学沙龙

发布者:郭少飞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456

59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第期牧野法学沙龙在崇法楼302会议室举办,由张志伟老师主讲“网络环境下体育赛事节目的著作权法保护”。法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张志伟老师以时下网络时代盗播的现象引,提出体育赛事节目的概念。讲座围绕“保护体育赛事节目的立法现状,现行著作权在规制盗播体育赛事节目存在的问题,体育赛事节目的法律性质,以及如何修改著作权法保护体育赛事节目”等四个部分进行。张志伟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了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在场研究生纷纷表示对这一前沿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提升了对知识产权法的研究兴趣。

本期文化沙龙的成功举办,对提升我院教师科研水平、增强研究生科研兴趣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法学院李天宇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