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于庆生在崇法楼302会议室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郭少飞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396


515日上午,法学院副院长于庆生在崇法楼302会议室作了题为“人工智能的法律伦理建构”的学术讲座。法学院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于庆生老师以人工智能发展历程所引发的科技人文思考为切入点,对比分析了“科学”与“技术”及“伦理”和“道德”,引出人工智能发展所产生的法律伦理道德问题。随后,于庆生老师就人工智能伦理研究发展现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工智能面临的法律伦理难题。此外,于庆生老师深刻剖析了人工智能对人们日常生活以及司法活动中的影响,提出对人工智能法律伦理体系建构的一些建议,指出要统一价值与理论底线。于庆生老师以诙谐的语言,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了在座学生们的热烈掌声,学术讲座历经2小时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作为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同学们加深对人工智能法律伦理道德问题的了解和认识,增长学识,开拓理论法学视野,令人受益匪浅。

(法学院刘轶)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