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歌会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372

511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法学院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在我校图书馆前广场隆重举行。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党委书记赵国祥,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出席歌会。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校工会、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法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党委副书记葛照金,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2018级本科生代表等60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法学院最终取得了特等奖的优异成绩。

活动开始前,赵国祥致辞。他指出,我校在建校96年的曲折坎坷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守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一代代师大青年谱写了一篇篇动人的青春乐章。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国生书记讲话要求,高擎五四火炬,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自觉涵养家国情怀,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刻苦锤炼综合素质,在我校建设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接力中,赓续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光芒。赵国祥强调,全校各级党、团组织、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做青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青年师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团结带领师大青年开拓创新、砥砺奋斗。

歌会在情景音舞《追寻》中拉开了序幕。歌会分为红色革命铸理想气贯神州傲中华”“风雨兼程七十载砥砺前行铸丰碑”“改革浪潮卷华夏开启明灯照未来”“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斗新时代四个篇章,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23支代表队共2000余名学生用嘹亮高亢、婉转悠扬的歌声传情达意,表达了对五四先驱的无限缅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无限憧憬。法学院团委、文学院团委的青年团员带来的自编自导音诗画表演《五四之火》,带我们重温100年前那场声势浩荡的五四运动。歌会中,法学院合唱团演唱了《外婆的澎湖湾》与《河南师范大学校歌》两首歌曲。四个声部的融合,加上轻快、统一的动作,给人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歌会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画上完美的句号。整场歌会气氛热烈,演出形式丰富精彩,情感抒发酣畅淋漓,展现了师大学子以青春砥砺梦想的责任担当,生动体现出百年师大不忘初心、奋进前行,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使命。

在比赛筹办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法学院团委在校团委、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深入讨论,认真规划,突出歌会主题,通过本次歌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学生投入到实现祖国伟大复兴中去。

高歌行进,红旗漫卷,青春之声响彻师大。活动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激励和引领我院青年师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鼓励法院学子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在实干中展示风采。

(法学院 周芝名/文 邢萌萌 樊远扬 白振中/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