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10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学习压力,增进同学们之间互相交流与沟通,培养大家的团队意识,提高心理素质,5月19日法学院心理服务部在西区心理素质拓展基地举办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法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由组织者带领参与同学参观熟悉场地,分好小组并交代注意事项,讲解活动规则以确保学生安全和活动秩序。活动开始后,珠行万里”“心口不一””“超音速”等心理素质拓展项目先后进行,随着项目难度的增加,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逐渐高涨,彼此间的了解和信任也持续增加。神笔马良体现了集体的智慧,同学们不断尝试和挑战,坚持不放弃的决心更让他们懂得没有坎坷的人生并不完整。“袋鼠跳”环节随之而来,虽是最后一节,但参与的同学们依然活力不减,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整个活动,负责人巧妙地将心理知识融入其中,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掌握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和缓解情绪、掌控心情等方法。奖惩制度的穿插,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让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拉近了距离,培养了个感情。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优劣势所在,培育自信心,提高其思想健康素质,锻炼意志品德,提升适应能力,提高心理抗压能力。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人际交往的平台,锻炼自身社会交往能力,增强团队协作效率,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参与。同时,对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黄晶晶/文 介茳蕊 陈照崟/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