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7级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康东书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273

为了让法学院2017级同学了解考研、尽早准备,本年级于520日下午五点在模拟法庭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2017级辅导员康东书主持。法学院院长王鹏祥、院党委副书记葛照金、院团委书记马淑明、2017级兼职辅导员张雨苗出席本次交流会,2015级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和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康东书对出席本次交流会的领导老师和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简单介绍,并邀请院长王鹏祥致词。王鹏祥向大家阐明“520”这个日子的另一含义,五年不拼搏两次就是零。他通过身边事例告诫同学们,正处在拼搏的年纪,应该不断拼搏进取。其后优秀学生代表们分别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验与体会。其中柴松闯和刘会娟同学告诉大家,考研和法考并不冲突,但是需要同学们正确处理好二者的关系,提前开始准备。秦一方同学则给大家分享了很多关于考研的公众号。而刘昶同学给大家分享了更多择校的干货,如择校考察学校的要点,也给大家分享了几所性价比较高的学校。其他同学的精彩发言也让2017级同学们受益良多。最后葛照金给同学们讲述了为什么要考研等问题,他认为考研贵在坚持,并呼吁同学们提前准备考研。他也让大家正视法学院和其他学院考研情况的差距,与此同时他对同学们寄予厚望,相信通过努力,我们学院考研率会逐步提升。

考研是一个跳板,也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通过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同学们更多的了解了考研的相关知识,也明白了为什么考研,以及考研的重要意义。相信同学们会为考研做好充分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更会把坚持贯彻到考研中去。

(法学院 康东书 吴倩歌/文 李佳宁/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