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召开“走进曾国藩”——《曾国藩家书》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康东书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082

夏日炎炎,读书静心。为了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2017级于526日下午4点半在崇法楼303会议室召开了“走进曾国藩”主题读书会。本次读书活动由袁世博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有2017级辅导员康东书、2017级各班同学。

活动伊始,大家简要地了解了曾国藩的生平。同学介绍自己对曾国藩的了解,让曾国藩的形象更加丰满立体的呈现在大家的面前。紧接着袁世博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曾国藩家书》中部分句子的理解和感悟,大家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同学们也都一一表示自己对曾国藩的相关了解,同学们分享了曾国藩的小故事、曾国藩对于家人的关心与挂念、曾国藩治军、理政、驭人之道和曾国藩的中庸之道等等,很有现实意义。大家轮流发言,相互补充,一同观看视频,加深对曾国藩的了解,了解他的人格魅力。

最后,康东书对大家的发言进行点评,并发表自己的看法,她鼓励大家珍惜时间,多多读书,通过读书提高自己的修养。她表示唯有读书,才能让我们的思想更加深刻,让我们更有人格魅力。本次活动同学们准备充分,积极参与,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同学们对曾国藩的了解,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法学院 康东书 袁世博 吴倩歌)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