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吟诵温暖,经典咏流传”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70



今年“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增加学生之间的交流,营造一个积极、乐观、向上、包容的学习环境和校园氛围,法学院心理服务部于5月25日上午在模拟法庭举办“吟诵温暖,经典咏流传”活动。法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进行。多种方式让同学们更便于参与。线下参与同学到指定固定摊位,在明信片上写出自己感触最深刻的音乐歌词,影视对话,优美诗句展出过程中,其他同学能以留下自己明信片的方式带走喜欢的明信片以一换一。线上参与同学通过添加关注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心理服务部微博将自己的语音录成音频文件以私信方式发送。同学们将自己的想法和深情寄予文字中,读给自己最想给听的人把自己欣赏的经典诗词、片段通过明信片或吟唱的方式,表达出内心深处的赞许与钦佩。整个活动,负责人巧妙地将心理知识融入其中,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掌握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和缓解情绪、掌控心情等方法有参与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不但传播心理健康知识,而且号召广大青年重温古诗词的韵味,对于提高自身气质修养,塑造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有积极意义。

这次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又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为更好的融入这个社会和集体提供帮助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化,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加强经典的流传度。

(法学院 黄晶晶 介茳蕊/文 樊远扬/图 )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