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二级团校成立暨第一期团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98



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推进团的基层组织改革和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力确保培养出源源不断的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党的队伍和党的事业输送青年政治人才,法学院528日在崇法楼301举办二级团校成立暨第一期团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照金、团委书记马淑明、各年级辅导员、全体参训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上,葛照金对法学院二级团校的成立及第一期团员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二级团校的成立实现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路径,开创了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希望参训学员们要胸怀理想,有所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做具有家国情怀的人,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用“大我”的情怀引领人生不断迈上新的高度;要勤于学习,提升自我,一勤天下无难事,只有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韧劲和实劲,一步一步走下去,才能到达目标的彼岸;三要开放包容,理性平和,要铭记独行快众行远的格言,容人之短,学人之长,携起手来,共同打造和谐环境,一起成长进步。

葛照金为本期团员培训班理论宣讲员颁发聘书。马淑明宣读了本期团员培训班培训方案,并为参训学员做了“弘扬五四精神,续写青春华章”为主题的首场辅导报告。

本次培训时间安排为524日至531日,分为理论学习、视频授课、分组讨论和社会实践四个环节,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考核考试。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二级团校和学院二级党校建设实现了资源共享,通过开展团学骨干培训、专题学习理论研讨、学习分享等,组织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团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团员教育管理。

(法学院 黄晶晶 介茳蕊/樊远扬/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