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守纪树良风,安全教育我先行 ——法学院2016级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216


   为贯彻落实“高考”期间学校对于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方面的要求,确保学生能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6月2日晚,法学院2016级在东综302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法学院团委书记兼2016级辅导员马淑明、16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马淑明主持说明了此次主题班会的目的与重要性,列举了此次会议的流程。会议开始后,2016级兼职辅导员褚畅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通过视频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地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马淑明对高考期间安全教育工作作出强调,并要求班委积极开展学生高考期间的登记工作,以便及时掌握学生的假期动态。她还就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列举了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就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还有防范的措施。接着,她结合学院女生较多的特点,以及近期频频报道的由于自我防范意识不强而发生的大学生遇害事件,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人身安全。之后,同学们互相答疑解惑,结合近期考研及法考复习期间的经验和心得进行分享,气氛十分热烈。最后,马淑明希望同学们谨记安全问题,时刻保持警惕,在校期间合理使用电器,保持宿舍卫生清洁,杜绝安全隐患,并预祝同学们今年学业上交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此次主题安全教育会议不仅为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对促进同学们保持健康心理,提高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也起到了引导作用,同时也为高考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全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生活。

(法学院 马淑明 李沙沙/文 常玙歌/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