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考试,合理规划人生 ——法学院召开2016级年级大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98




   日月如梭,俯仰之间,新的一个学期即将划上句号。6月29日下午15时,法学院2016级在模拟法庭举行了期末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法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马淑明主持,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马淑明密切贴近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分别从“假期安全”、“毕业准备”、“就业留心”、“假期住宿”、“复习备考”共五个方面展开。马老师重点强调了暑假期间的安全问题,提醒大家离校前尽量结伴出行、警惕诈骗等,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马老师强调,毕业年级的同学们切勿放松对所剩课程的严格要求,要对最后一年的学业课程给予足够重视,圆满完成学业要求,顺利开启新的征程,带领同学们一起梳理了从下半年到毕业的各个时间节点,让同学们对于自己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清晰而准确的规划。而对于就业问题,马老师要求同学们认清形势、了解自己、做好规划,既要面对现实挑战,又要着眼长远发展,勇于承担责任,成就精彩人生同时也表达了对所有学生找到一份好工作的殷切期望。在假期备考方面,马老师就寝室卫生和校外住宿两个方面做出了建议,也对在座的各位学生讲了关于考研的各事宜,她强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提醒同学们备考期间要调整良好的作息,适当休息,并拥有良好的心态,树立坚定的信念。马淑明老师鼓励大家在考研亦或法考这场马拉松上,制定好每阶段的目标,并每天做好应该完成的学习任务就不必慌乱,相信自己并且坚持下去是必备的心态。最后,2016级兼职辅导员褚畅谈到,接下来的一个暑假无论对考研、法考或者工作都是一个很关键的时期,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机会,充分准备,取得一个令自己满意的结果,预祝大家前程似锦!

   本次大会旨在开展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同时对离校前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有利于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学会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同时也让学生们在生活中学会反思,学会总结,对自己未来的工作与学习作好自身规划。相信2016级的学生们都能踏着青春的脚步,迎来梦想的朝阳

(法学院  李沙沙/文  郑宇航/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