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培训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67


为了增强暑期社会实践队伍的安全意识,确保暑期实践安全顺利开展,78号晚上,法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培训会在崇法楼301举行。法学院团委书记马淑明及实践团队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马淑明主持。

会议伊始,马淑明对参加暑期实践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以及殷切的期望,并宣读了法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之责任制度,并对团队成员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做进一步的要求。她强调,实践过程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保持手机畅通,定期与带队老师及学院取得联系。各队的安全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定时汇报队员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的安全问题,便于老师时刻跟踪动态。要遵守当地的风俗习惯,言行举止大方,展现师大人的优秀精神面貌。成员们应熟知应急反应机制,如遇问题及时联系指导老师,并通知家长实践相关事项。最后,全体实践成员签署了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安全责任书。

此次安全培训会强化了我院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各个团队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实践期间的安全保障,健全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安全机制,为实践的安全、有序、高效开展打下基础。

(法学院 马淑明 张敏/文 邢萌萌/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