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进乡村活动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311


为扩大法律援助影响力,增长村民的法律知识,促进队员们及村民对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的了解,79日上午,法学院“携手法治行,建功新时代”全民守法宣讲团全员进驻新乡市牧野区牧野镇十里铺村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进乡村活动。

“携手法治行,建功新时代”队伍在集结完毕并筹备完物资后前往驻站地。活动伊始,全体队员在十里铺村村委会楼前健身广场上布置了宣讲基地,在队伍的旗帜展开后,十名队员走街串巷分头进行乡村振兴战略进乡村活动宣讲。宣讲内容主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并糅合相关法律知识进行,恰积极响应新乡市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评选活动的号召。活动进行中,十里铺村村民热情的向志愿服务队队员咨询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如乡村土地规划新貌建设相关争议。队员在为村民答疑解惑的同时对其中较为典型、疑难的问题进行记录为日后研究乡村振兴战略进乡村课题有关方向收集素材、积累经验。全民守法宣讲团队员通过发放有关“两会”期间乡村振兴战略宣讲页并与村民进行交流,让群众了解相关的政策变化,并尽最大努力向其传播生活法律常识以及国家有关乡村治理的新政策。十人的小团队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咨询,现场气氛一片火热。

“携手法治行,建功新时代”全民守法宣讲团针对农村村民面对面对的热点法律政策问题进行援助,帮助村民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和维权途径,增强村民维护自己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村知法守法用法的氛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进乡村。

(法学院 马雪倩 宋欣峰 周芝名/文 白振中/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