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大学生法律援助流动站在牧野镇十里铺村成立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602


710日上午9时,我校“法灯长明,扶智常行”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宣讲团实践队员、指导老师与新乡市牧野镇十里铺村领导一同,在十里铺村村委会举行了“河南师范大学大学生法律援助流动站”建站仪式。

本次建站仪式由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马淑明主持。仪式上,十里铺村委书记刘书记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河南师范大学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站长宋欣峰简要介绍了法学院状况和本次暑期时间活动的相关情况。刘书记表示,十里铺村期待与河南师范大学大学生生法律援助站的密切合作,并愿意积极配合志愿者们的活动,保证普法活动的顺利进行。他指出,希望法律援助流动站的建立可以帮助村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村民维护合法权益提供途径,提升当地居民遵法、守法意识。同时也希望学生可以深入基层开展学习锻炼活动,提高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愿意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将法律理论与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服务人民,为十里铺村的法治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学院团委书记、宣讲团指导老师马淑明对刘书记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我院学生将立足本校学习资源,提供优质法律援助服务,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和教育,有效解决当地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让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最后,刘书记宣布“河南师范大学大学生法律援助流动站”正式成立。

本次流动站的建立,为当地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以及维权等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对维护其合法权益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有利于学生在实践中加强自身锻炼、培养奉献精神、推动学生个人素质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开拓了法律援助工作的受援面,进一步推动我院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做贡献。

(法学院 李嵩嵩 周芝名 宋欣峰/文 樊远扬/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