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设立法律咨询点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321



为了解决基层群众的法律疑惑,切实保障村民的合法权益,提高村民的法律知识素养,710日上午,法学院“携手法治行,建功新时代”全民守法宣讲团全员到达新乡市牧野区牧野镇十里铺村设立法律咨询点,接受村民咨询。

“携手法治行,建功新时代”队伍在集结完毕后一同前往十里铺村。活动伊始,队员在驻站点设立了法律咨询站点,张贴横幅,摆放法律知识宣传架,吸引村民前来咨询。在咨询站点筹备工作完成后,队员们已经做好了帮助村民解答疑惑的准备,横幅、法律知识宣传架吸引了村民前来咨询,一位村民询问自己因为交通事故产生了赔偿纠纷,自己该如何索赔的问题,队员们让其在法律援助记录本上留下了联系方式以及事由,并回复会向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的老师们询问解决方式。在活动期间,许多村民前来咨询时,表示自身不了解法律的用途,队员耐心地向村民们普及日常生活中相关的安全问题和法律知识,并分发法律知识宣传手册,以提高村民们的法律素养。队员们的热情与积极性十分高昂,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临近午时,活动进入了尾声,队员们整理相关信息资料,清理活动现场。

法律援助入乡村,一举一动显真情。“携手法治行,建功新时代”全民守法宣讲团针对十里铺村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并向其普及日常生活中的法律知识,帮助村民解答了问题,让他们懂得用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更是推进了基层法治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实施。

(法学院 卢柏林 宋欣峰/文 曲欣怡/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