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信解忧助力法治脱贫 普法进村弘扬法治梦想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240


为解决基层群众的法律疑问,扩大法律援助影响力,促进宣讲队队员及村民对法治脱贫的了解,助力构建社会主义法治社会, 法学院“携手法治行,建功新时代”全民守法宣讲团全员于710日上午进驻新乡市牧野区牧野镇十里铺村设置咨询点并开展益信解忧助力法治脱贫活动。

咨询点一设置就引来了群众的好奇心,得知此次法律援助的目的,便有不断有人前来咨询。很多群众对劳动者维权、老年人维权的相关法律知识存在很多疑点,志愿者拿出《新乡市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为群众细心讲解相关知识。不仅在咨询点为群众解答疑惑,部分志愿者走街串巷进行法治脱贫活动宣讲。宣讲主要围绕“叩开心扉,为民解忧,法律援助,法治脱贫”的相关内容并结合相关法律知识进行,恰积极响应新乡市配合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宣讲过程中,志愿者与群众深入交流,了解村民对法律援助、法治脱贫的了解和看法。调查结束后,宣讲团对自己的调查结果进行整合总结,为研究促进乡村脱贫摘帽相关课题收集素材、积累经验。此次活动持续了将近四个小时,直到午饭时间,村民才渐渐离开。

法律援助进基层,一举一动显真情。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部分群众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帮助其找到正确的维权方式和确立正确的法律理念,同时还提高了志愿者的实践能力,将法治助力脱贫付诸于实践,为促进构成社会主义法治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法学院 王晓晨 周芝名 李嵩嵩/文 樊远扬/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