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留守儿童心理咨询疏导站在牧野镇十里铺村成立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354


710日上午8时,按照党的十九大“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精神要求,我校“心匙之家,星火相传”实践调研团队员、指导老师与新乡市牧野镇十里铺村领导一同,在十里铺村委会举行了“河南师范大学留守儿童心理咨询疏导站”建站仪式。

本次建站仪式由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组织员赵东方主持。在仪式上,河南师范大学留守儿童心理咨询疏导站站长王佳上同学简要介绍法学院状况和本次暑期时间活动的相关情况。十里铺村委刘书记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希望通过设立留守儿童心理疏导站能够关注青少年成长,解决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助力他们健康成长。十里铺村期待与河南师范大学留守儿童心理咨询疏导站的密切合作,并愿意积极配合志愿者们的活动,保证支教活动的顺利进行。实践队员们也纷纷表示,将投入自己的热情和努力,将理论与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服务人民,为十里铺村的儿童教育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学院党委组织员、调研团指导老师赵东方对刘书记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院学生将立足本校学习资源,提供关爱留守儿童服务,通过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让留守儿童走出心理障碍,感受社会温暖,化解儿童与父母的矛盾,促进家庭和谐。最后,刘书记宣布“河南师范大学留守儿童心理咨询疏导站”正式成立。

本次留守心理咨询疏导站的建立,通过心理健康维护、心理行为矫正和心理潜能的开发,开阔儿童视野,学会包容父母,培养自信精神,形成健康的心理,引导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法学院 任曜扬 张敏 宋欣峰/文 樊远扬/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