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爱心绘家乡,殷殷真情写盛夏——法学院“心匙之家,星火传递”实践调研团赴后河头村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212



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春色彩。孩子是未来,是希望,我们需要关注孩子的成长,呵护他们内心的柔软世界。为走入留守儿童的内心世界,与孩子们更亲切的交流,让他们能够全面发展,在枯燥的学习中感受乐趣所在。711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心匙之家,星火传承”实践调研团队成员来到新乡市后河头村与孩子们一起绘画,共度下午的欢乐时光。

孩子们对于实践队员的到来感到十分激动兴奋。上课后,队员向孩子们做了自我介绍,以便增加熟悉感,与孩子们更好地互动。在讲授如何绘画时,队员边讲边为孩子们亲自做示范,用独特的方法画了房子、花草,受到孩子们的一致叫好。其中有位小朋友表示:“这像是神仙画的画,也太漂亮了吧。”这样的夸赞让大家信心倍增。当实践队员提出可以到黑板上展示时,大家更是踊跃举手,希望得到这次机会。挑选出的两位小朋友在黑板上画出了自己对家乡的印象,有花有水有阳光,还有共同玩耍的小伙伴,生动形象,展现出了他们的童稚和纯真。在辅导过程中,队员们帮助孩子们共同完成画作,聆听他们的创作灵感,并分享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彼此的心在一点一点靠近,孩子们的每一声呼唤,都代表了他们对于队员们的喜爱。

孩子们陆续完成了画作,自豪地向队员们展示自己的作品,为奖励他们的积极表现,队员们为每一个孩子都分发了礼物,现场的气氛欢快和谐,欢笑声充斥着整个屋子。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和孩子们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美好的瞬间。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拓展了更多的知识,培养了他们的综合素质,在陶冶情操的同时,也让孩子们放飞想象力,有利于孩子们更加热爱家乡,更加健康出彩的成长。同时也让队员们走进了孩子们的心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这些孩子们的世界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都收获了许多,也相信他们的未来会明媚多彩,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法学院 杨冰 张敏/文 邢萌萌/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