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留守儿童 折出青春色彩――法学院“心匙之家,星火传递”实践调研团赴后河头村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379





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给儿童们带去知识和欢乐,同时也播下爱与希望的种子。712号下午,法学院“心匙之家,星火传递”实践调研团赶赴新乡市后河头村进行了三下乡支教活动中的“折出青春色彩”小课堂活动。

活动开始前,实践调研团的团员们做了充足的准备,既提前学习多种折纸技巧,又为孩子们设置了一些奖励,以提高孩子们积极性和参与性。活动伊始,给每一位孩子发放了精美的画纸和彩笔,让他们充分的发挥自己的想象,用画笔勾勒描绘出内心最美的图画。孩子们倾入了极高的热情,展示了一幅幅五彩缤纷的画。接着实践队员团员们给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折纸“翻转太阳”课程,孩子们对这个项目充满了好奇心,都很认真的参与到其中,动起自己的小手,做出属于自己的“翻转太阳”。在孩子们的努力以及实践队员们的帮助下,每个孩子都呈现出自己最好的作品,同时也露出了最美好纯真的笑容。整场活动孩子们非常积极,笑声不断,活动精彩纷呈,现场氛围和谐温馨 ,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会了折纸技巧,培养了动手操作能力,充分调动了兴趣爱好,体现了在玩中学,学中玩。最后,实践队员给孩子们分发了折纸青蛙以资鼓励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手部的协调性和灵活性,进一步拉近了实践队员与孩子们的距离,为今后开展针对性的活动指明了方向。活动结束之后,孩子们还对实践队员们依依不舍,拉着队员们的衣袖追问什么时候能再开展一次活动。此次支教活动虽然不能给孩子们生活带来太大的改变,但却能通过陪伴给他们带来一丝心灵上的温暖。“心匙之家,星火传递”实践调研队员们更希望留守儿童们在寓教于乐中增长知识,提升素养,永远保留内心的童真。

(法学院 黄谟鑫 张敏/文 常玙歌/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