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拉近距离,关爱传递温情――法学院“心匙之家,星火传递”实践调研团赴后河头村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241



   为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进彼此间的交流,给孩子们枯燥的学习带来欢乐,712日上午,法学院“心之家,星火相传”实践调研团队员达新乡市牧野后河头村,为村镇内留守儿童进行义务辅导,教他们有趣的纸。

   当下午,实践调研团队员们准时到达村镇小学。队员们将提前准备好的折纸材料分发给孩子们,为调动大家的积极,队员鼓励孩子们发挥想象,用卡纸折出自己喜欢的东西。在教如何折纸的过程中,每个孩子都全神贯注聆听,时而埋头苦想,时而举询问对折纸展现了极大的热情。由于折纸步骤繁琐,队员们鼓励大家相互协作,分工完成折纸任务。在大家认真折纸的过程中实践队员们在下面对孩子们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在孩子们的努力和实践队员的帮助下,孩子们很快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临近下课,孩子们纷纷展示了自己努力的成果,调研团队员们将事先折好的纸青蛙作为奖励送给了他们,孩子们也纷纷表示自己要学习折纸,还要把做好的折纸送给队员们。

   此次折纸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丰富孩子们的知识,开启了孩子们的想象力,提高了孩子的智慧和能力,使孩子们从中锻炼提高,成长进步。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孩子们的信心勇气。同时,也增加了实践调研团传递这份温情的信心,守护这份天真的决心。

法学院 崔鑫 张敏/文 邢萌萌/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