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普法手牵手 开辟创业新局面——法学院“携手法治行,建功新时代”全民守法宣讲团奔赴十里铺开展街头普法暑期行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211





为增强村民依法创业就业、维护自身利益的意识,了解村民对创业就业的兴趣程度,713日上午,由法学院组成的“携手法治行,建功新时代”全民守法宣讲团深入新乡市牧野区牧野镇十里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街头普法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队员在十里铺村村委会楼前健身广场上集合完毕并筹备普法所需物资。活动伊始,宣讲团成员分为三个小分队。宣讲团携带关于创新创业的调查问卷以及由新乡市司法局提供的具有纪念意义的小礼物,走街串巷开始调研活动。活动进行中,宣讲团的成员们来到了一家超市,阿姨热情的参与了问卷调查活动并讲述了自己创办超市的历程和心得,为村民们提供生活便利是我办这个超市的初心。超市的规模从最开始一个小小的门面到现在具有100平方米的面积,离不开阿姨创业执着的信念和良好的法律意识。阿姨也提出了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宣讲团成员认真的进行解答,并赠送阿姨印有新乡市法律援助字眼的围裙。随后,宣讲团成员们又和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村民进行交流,了解他们对创新创业的兴趣程度,普及公司法、合同法、劳动法等一系列与保护劳动者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鼓励村民积极创业就业。活动结束后,宣讲团对自己的调查结果进行整合总结,为研究促进乡村创业就业相关课题收集素材、积累经验。此次活动宣讲团深入乡村,进行街头普法,以热情和真心和村民面对面交流,博得村民们一致好评。

法律援助手牵手,和谐社会心连心。此次街头普法活动,不仅普及了与创新创业的有关法律知识,增强村民依法创业就业、维护自身利益的意识,同时还提高了志愿者的实践能力,将所学法律知识学以致用,为促进农民多元化生活方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一份力量。

(法学院 张昕 张敏/文 白振中/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