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款舞步扬自信,悠悠旋律送温暖――法学院“心匙之家,星火传递”实践调研团赴后河头村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272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未来的顶梁柱,他们的童年需要格外的关爱,留守儿童更需要呵护。为了给留守儿童送去温暖,713号上午,法学院心匙之家,星火传递实践调研团赴新乡市后河头村进行支教活动。实践调研团队员们紧紧围绕舞出自信的主题,开展了《虫儿飞》的舞蹈教学,并让孩子们进行才艺展示。

为了给孩子们带来一次良好的教学体验,实践调研团队员们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专门挑选了符合孩子们年龄和兴趣的舞蹈。活动伊始,队员带领孩子们手拉手到村民健身活动广场,让孩子们在广场中心按照高矮顺序排成两排。接着,伴随着歌曲响起,老师在前面做着慢动作,孩子们看着动作一步一步地学。刚开始孩子们稍显得羞涩,随着老师对他们进行不断的鼓励,气氛活跃起来了,孩子们也放开了,经过老师几次耐心的演示,孩子们对《虫儿飞》舞蹈找到了一些感觉,学习舞蹈也愈发的投入,很快便能跟上老师的节奏一起舞蹈。当孩子们学会这个舞蹈后,他们从内心由生了一种自豪感,在感受舞蹈魅力的同时也建立起了自信心。

舞蹈学习完成后,老师询问有谁想要单独才艺展示的,孩子们积极的举手,有表演劈叉的,有表演下腰的,掌声不断,欢笑连连,心与心的距离被拉进,整个过程充满了温馨与爱。可以看出教学成果很成效,也达到了最初的目的。活动结束后,实践调研团队员与孩子们合影留念,记录下每一帧不能忘的瞬间。

此次教学将舞蹈送下乡,加强了孩子们的美育素质教育,促进了留守儿童身心全面发展,有利于帮助他们树立起自信心,陶冶高尚情操,引导他们积极展示自己,树立正确的三观。让他们感受来自这个世界的温暖,弥补内心的空缺。关爱就是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实践调研团队员就是通过自身的努力,给留守儿童带去温暖与希望。

(法学院 赵嘉薇 张敏/文 邢萌萌/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