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拓潜能 协作进取促自信――法学院“心匙之家,星火传递”实践调研团奔赴后河头村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260


为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促进留守儿童塑造阳光心态,增强自信心,锻炼孩子们的意志力,714日下午,法学院“心匙之家,星火相传”实践调研团队员前往新乡市牧野区后河头村开展趣味心理拓展活动。

实践队员在集合完毕后前往后河头村,并在村委会楼前广场上布置活动中每个游戏所需的设施,选出活动主持人和每个游戏所需的裁判和记分员。准备完毕后,全体队员带领孩子们前往活动地点。本次趣味心理拓展活动以“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塑造阳光健康心态”为主题。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宣布相关安全事项,并让孩子们自由结合成五个小组,选出各组小组长。先由实践队员带领部分孩子们跳开场舞,然后进入到有趣的游戏环节,本次趣味心理拓展活动包含了“小小领路人”“珠行万里”“心口不一”“大家乐翻天”“抢板凳”“穿越呼啦圈”“心心相印”等数个游戏。孩子们在队员的带领下认真听每个活动的负责人讲述游戏规则,然后有序的进行各个游戏。为了保证孩子们的体力,更好地参与游戏,主持人宣布进行中场休息。中场休息时孩子们仍热情不减,和实践队员们聊天玩耍,笑声不断。后半场中,孩子们依旧热情满满,游戏进行紧张而激烈。活动进行最后,实践队员们拿来事先准备好的小礼物,对孩子们进行奖励。获得礼品的孩子们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现场气氛一片火热,吸引了不少村民来观看。

“心匙之家,星火相传”实践调研团针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通过趣味心理拓展活动帮助孩子们缓解心理压力,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心理素质,塑造阳光心态,以及拓展孩子们的潜能。同时,让孩子们了解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增进孩子们的互相交流与沟通,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优势与弱势,提升自信心。

(法学院 李嘉然 张敏/文 樊远扬/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