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朗歌声中体会“食品安全”——法学院“心匙之家,星火传递”实践调研团赴后河口村开展食品安全小课堂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249


为改变农村孩子们现有的饮食误区,塑造其更健康的饮食习惯,影响农村的整体饮食条件。虽七月流火,但法学院“心匙之家,星火传递”实践调研团的脚步从未停歇!715日下午,实践队员们如约而至,来到牧野镇后河头村开展“食品安全小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向孩子们揭示常见饮食错误搭配。课堂还未开始,小朋友们便翘首以盼,迫不及待地想看实践队员要讲什么了。看到队员在黑板上写下“西红柿+黄瓜 =?”大家都纷纷猜测这节课的内容,不少孩子表示自己家中经常出现这种食物搭配。见此情况,实践队员详细讲述了这些常见的食物错误搭配以及其可能引起的后果。“老师,老师,吃多了是不是会送医院”、“我学会了,老师,回家我要告诉奶奶不要这样吃了。”孩子们天真的话语使得实践队员感到安慰万分。接着,在实践队员的引导下,孩子们熟记了食物金字塔,购买食品时应该有的注意事项等等。在课堂的末尾,孩子们齐声歌唱“多吃水果和蔬菜,我的健康我做主。”精彩的课堂在朗朗歌声中落下帷幕。

在本次活动中,队员们围绕“提升饮食质量,减少饮食误区”展开,从小孩子们入手,向农村家庭传递健康饮食理念。通过队员们的不懈努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是一次极有意义的教育活动,促使每个孩子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

(法学院 刘艺源/文 邢萌萌/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