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与法同行——法学院“携手法治行,建功新时代”全民守法宣讲团开展“法治进课堂”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417


为增强乡村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法律意识,提高其综合素质,717日,法学院“携手法治行,建功新时代”全民守法宣讲团前往后河头村为全村留守儿童精心准备了一堂法律知识的课,队员们用生动形象的讲述引导儿童树立正确的法律价值观。

宣讲团针对受教儿童不同的年龄阶段和智力能力为此次活动筹备了四个环节“法”之组词造句和“法”之猜字谜两个游戏环节的设置,在激起儿童的好奇心的基础上融合了法律知识和语文教学内容,孩童们在游戏中领会了法的基本概念概念,也扩大了自己语文和思想品德知识库。在学习气氛渐入佳境时,队员们又在前两项环节的铺垫下为儿童讲了两个典型的以“以法为友,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制小故事,意在引导乡村儿童明是非,分善恶,懂得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除此之外,全民手法宣讲团队员们还做了一回数学老师为孩子们辅导功课,使其了解到文化课的重要性。随后,孩子们都为这节法治课写下了自己的感想,队员们也据此了解到了此行的活动成果。这次实践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和落幕,以关注儿童的教育与成长为宗旨与目的,为时下关心留守儿童的社会号召尽一份微薄之力。

“携手法治行,建功新时代”全民守法宣讲团对儿童进行法治教育与普及,帮助其学到基础的自我保护法律知识和为人的基本道理,培养他们的基础法律意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儿童,也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为梦想而奋斗。

(法学院 马雪倩 周芝名 宋欣峰/文 樊远洋/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