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青春与法同行——法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开展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434


为积极响应建设法治乡村的号召,更好的弘扬法治精神,丰富村民生活,717日下午,法学院“携手法治行,建功新时代”全民守法宣讲团、“心匙之家,星火传递”实践调研团、“法灯常明,扶智常行”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宣讲团联合在新乡市牧野镇十里铺村举办了法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文艺汇演活动。

演出内容主要围绕“法治与德治”进行,在娱乐的同时向村民普及法律知识,提升道德素养。在演出正式开始前,队员们积极宣传,吸引大量村民前来观看,老人、小孩齐坐在广场上,与志愿者有说有笑,一同期待着演出的开始,现场气氛一片火热。开场舞《solo》点燃了现场,充满青春的舞姿展现了志愿者的激情,跟着节拍,台下的小孩和台上的姐姐一起舞动,大人带着笑容,拍手叫好。小品《传销》结合如今热点话题——传销,以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方式在搞笑的同时为村民普及了关于传销的知识,提高了村民防骗意识。在欢声笑语中,小品《你的模样》带来了感动。小品以极富感染力的方式表现了一名乡村教师的坚持和奉献,赢得了阵阵掌声。演出在全体志愿者带来的手语《国家》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幕。整齐的动作、充满激情的歌声,充分表现了志愿者对祖国的热爱、对现在幸福生活的珍惜,同样也感染着现场的观众,大家融入在歌声中,享受着今日的欢乐。演出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结束后,现场仍然十分热闹,直到天黑,村民们才逐渐离去。

此次文艺汇演以歌曲、舞蹈、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展现,内容取材源于生活各方面,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演绎和宣传了村民身边的法律知识和道德观念,节目具有浓厚的农村生活气息和极强的法治教育意义,引起了群众的强烈共鸣,更让广大群众在自娱自乐中接受法治教育和道德熏陶,法治观念、道德意识得到加强。

(法学院 周芝名 张敏/文 邢萌萌/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