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27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7月18号,法学院于崇法楼302举办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团委书记马淑明和全体实践队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马淑明主持。

会议伊始,马淑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和志愿者在实践中的突出表现。她指出,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学生促进自我发展能力的重要载体,在实践中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服务社会的本领;在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达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她对实践队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二是希望广大青年要努力学习、奋勇进取,炼就真才实学,更好的服务社会;三是希望全体实践团队要认真总结,广泛宣传,将志愿服务的友善之花开遍各地;四是希望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研究、增加投入,组织、引导好我院青年学生广泛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培育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各实践团队的队长分别汇报了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以及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大会通过视频展示了今年7月以来我院暑期实践从准备、实施到后期宣传、总结的全过程,充分展现了法学院实践调研团队取得的丰硕成果。

纸上得来终护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进而接触和了解社会的有效途径。促进学生将理论转化为实践,提升了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有利于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提高和个人素质的提升,有利于学院的长远发展。

(法学院 张敏 周芝名/文 邢萌萌/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