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7级民商班召开班会

发布者:康东书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46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纪律建设,2019910日上午法学院2017级民商班在模拟法庭召开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康东书主持,民商班全体人员参加。

班会上,班长马蔼诚在纪律上强调无手机课堂的重要性、努力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上,他认为大家都有不同的奋斗目标,但更要注意合理规划时间。对于学生工作方面,他表示班委将把工作重心从组织文娱活动到为同学们提供便利上去。其后,学习委员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包括英语听力的训练方法,专业课学习的技巧等。

随后,康老师对班会进行了概括和总结。她强调学习,知识改变命运,也鼓励考研。她通过现身说法,以自己身边的事例说明不考研,直接就业,容易吃亏,更不利于日后发展。考研,继续深造,眼界也会不断拓宽,也给就业一个缓冲期。我们更应该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不安于现状,不甘于平庸,把握好学习的机会,努力拼搏,不断追求。她也重视纪律,无规矩不成方圆。无手机课堂也是学校里比较重视的一项工作,每个人都要遵守,不仅仅是为了配合学校工作,更是为了自己的学习。最后她提到了班委换届,鼓励有责任心、愿意为班级服务的人加入到班委队伍。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更明确的意识到学习、考研的重要性,在新学期的开始也给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对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起到了积极作用。

(康东书 吴倩歌 赵嘉薇)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