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在我校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308



为了紧扣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宣传学生资助政策、金融基础知识和征信知识等,我校学生处、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于71日至731日主办了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活动。此次活动我院高度重视,积极宣传,精心组织,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征文活动分为学院初选和学校评选两个部分。我院仔细筹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心打造,引导学生结合自身求学成长经历,生动描述在资助政策的帮助下自身所发生的变化,强调国家资助政策的实施效果和受助学生的获得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际,传递对祖国母亲的感恩之情,传播正能量。为更好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和金融基础知识,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查阅相关资料,踊跃投稿,积极参与,展现了大学生较高的综合素质,推动了我院选拔优秀征文作品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组织得力,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促进了我省国家助学贷款的健康开展,以及我省高校诚信校园建设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了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的良好品质,让广大师生更加全面的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增强学生的诚信观念,为学生资助工作尤其是学生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法学院 张志珍 介茳蕊)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