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新闻培训会议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409



为促进法学院宣传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升同学们的写作能力以及捕捉新事物的敏感度,925日,法学院团委宣传部于崇法楼218举行新闻培训会,团委宣传部成员和2019级宣传部新干事参与此次会议。

此次新闻稿写作技巧培训交流会活动由宣传部副部长张志珍担任主讲人。她先概述了新闻稿的三段论结构,同时强调新闻稿主体部分应具有语言简明、层次清晰的特点以及新闻的客观性和时效性,让干事们对新闻有了新的认识。紧接着,她对标题、时间、地点、人称、连接词、行为内容、人名官衔等的具体用法及内容做了详细介绍。从专业角度就新闻稿的定义、组成、写作纲领与在场同学做了分享。她着重强调了新闻稿的写作技巧及注意事项。她针对如何写好新闻稿以及常见的新闻写作误区进行了分析讲解,强调了多读、多看、多写的重要性,平时可以游览我校蓝天网的学院风采,校团委的基层实践和团情要讯和院主页的团学工作等新闻板块。并提醒干事在往后的新闻写作过程中需要避免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了干事对新闻写作知识的了解。并整个培训会议,理论充实,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吸取主讲人对新闻稿写作方面的建议和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使同学们初步掌握了新闻稿的写作技巧的同时,也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并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为新闻工作服务的能力和决心,为法学院今后更好的开展宣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法学院 黄晶晶 介茳蕊/文 张敏/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