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9年“思辩杯”选拔赛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349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口才艺术修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928日下午,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2019思辩杯选拔赛,2017级部分学生代表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工作人员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对活动进行宣传,扩大比赛的影响力,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本次比赛共有三组选手参加,分别围绕如果有读心术是否要接受长生不老是否是人类的福音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势等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活动伊始,由主席对比赛规则做简单的介绍,并宣布本次辩论赛正式开始。在开篇立论环节,双方辩友分别就己方观点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层层剖析。攻辩和自由辩论将现场的氛围带向高潮,辩手们敏捷的思维和精辟的措辞搏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思路清晰,并引用自己亲身经历的事例来论证己方的观点。在总结陈词环节,双方以简洁明了的语言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并做了精彩全面的总结。赛后,辩论队副队长刘莉从辩题理解、规则问题、声音、语速、手势等问题对选手的表现进行分析点评,她指出选手们的不足之处,鼓励选手们再接再厉。

   本次辩论赛的举行,通过思维的碰撞,言语的交流,有利于大学生养成多角度看事物的思维方式,锻炼从容不迫的心理素质以及严密的逻辑推理能力,从而形成一种敢于思辩、善于思辩的积极探索的良好氛围。

                             (法学院 张敏 介茳蕊/文 常屿歌/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