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433



   10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为进一步领会大会精神,法学院于东区综合楼117教室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形式直击大会现场,共同观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大会在庄严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迎风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阅兵仪式开始,习近平总书记驱车行进至党旗、国旗、军旗前,向旗帜行注目礼。雄壮的军乐声中,习近平乘车沿着宽阔的长安街,依次检阅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整齐的方阵,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军队的优秀风貌。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这是党的重托也是人民的期盼。

   群众游行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分“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10万群众、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抒发对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由衷赞美和真情热爱。群众游行接近尾声,最后一个方阵“祖国万岁”走向天安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动听的歌曲、动人的舞姿、灿烂的笑容,向祖国母亲献上最热情的礼赞和最美好的祝愿。

   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风雨兼程,中国一直在前进路上。此次观看阅兵仪式不仅让同学们看到祖国的繁荣 富强,提高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也激励着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法学院 张敏 介茳蕊/文 李佳宁/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