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题党课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275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10月15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崇法楼30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课。

院党委书记任永利以“践行焦裕禄精神,做‘四个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结合自己两次到兰考学习考察的经历,从焦裕禄同志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身患肝癌忍着剧痛仍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这些感人事迹中,体悟到了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以及体现在焦裕禄同志身上的三股劲: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他希望全体党员要以焦裕禄精神这一典型为镜鉴,要深学、细照、笃行,努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带头真抓实干、服务群众、严格自律,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探索新路;要真正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道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时刻不忘肩上扛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发挥自身最大力量贡献社会。


院长王鹏祥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主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一脉相承、一以贯之而展开。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准不忘初心的“着力点”,做到使命意识与忧患意识相结合,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思想建党与理论强党相结合,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根本任务;把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好不忘初心的“初始点”和“转折点”,要不忘入党的初心、入职初心和为教初心,敬终如始、善始善终。在“光环”与掌声、困惑与诱惑中,系好第一颗职业纽扣、守好第一道权力防线、把好第一个道德关口。

此次系列专题党课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全体师生党员深刻理解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体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实意义,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鞭策自己在未来的生活中不懈奋斗,为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