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综合办公室进行业务学习与培训

发布者:康东书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338

1017日,下午一点,法学院综合办公室助理在法学院301会议室开展业务学习培训活动。法学院综合办公室全体学生助理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由法学院办公室康东书主持。

讲座伊始,康东书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让助理对她有进一步了解。随后康东书围绕“老带新,传帮带”的作用、问题汇报、首问负责制、日常工作、个人能力以及友好的师生情谊、对未来的展望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助理展开培训。

她指出我们综合办公室,在学院起到枢纽作用,我们的定位是服务师生。为了让新助理更快的投入到工作中,发挥服务师生的重要作用,她提出传帮带、老带新的工作方法,老助理把所知所学传递给新助理,把正能量传递给下一届。

其后,她给大家讲了综合办公室的日常工作,他从具体的日常小事入手,说明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的各项业务,也明确学生助理的的职责,要求助理们切实做到首问负责,共同做好工作,维护学院的日常运作,她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包括下班时用水用电的问题,个人安全问题,以及公章公物的保管问题。除了日常工作,她也对学生助理提出了五项要求,有眼色以便及时给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有情商会说话会办事、可以应对失败和挫折的能力、有思考有布局不盲从、有原则也不要太死板。

她认为她和学生助理之间不仅仅是一种师生关系,更重要是长存的友谊,要通力合作,共同促进学院工作发展,她也鼓励同学们业余时间和她多沟通,多交流。最后,她也对助理们提出希望,她希望助理们注重全面发展,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发展自己的必要性,而不是固步自封,更要拥有快乐的能力。

(法学院 康东书 吴倩歌)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