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一行莅临我校观摩调研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412

10月19日上午,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刘宪国,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省法学会副会长贾世民、谢德安,省法学会秘书长雷忠旺等有关领导,携全国其他省市法学会负责同志一行到我校观摩调研新乡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郅晓峰,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以及普法办、法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郅晓峰汇报了“新乡市2019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市坚持把这个活动作为建设更高层次法治新乡,推动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  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做到四个聚焦推进。

随后,观摩调研团一同参观了我校“基层行”活动相关情况的展板。在模拟法庭观看了“基层行”活动汇报短片、听取了新乡市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我校法学院教师马淑明就“基层行”基本情况的典型发言,观摩了我校青年普法志愿者团队自编自演的法治情景剧《法影斑斓》和青年普法志愿者团队模拟的《法庭审判》等节目。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是中国法学会与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的系列活动。我校积极响应号召,组建了包括10余名法学教师和400名法学学生在内的青年普法志愿者团队。自活动开展以来,青年普法志愿者通过深入基层进行法治宣讲,开展模拟法庭审判活动,真实庭审进校园,法律文化节,法治辩论赛,义务法律咨询等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和广大学生用法治手段化解矛盾,解决纠纷,为法治新乡、平安新乡建设贡献力量,受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法学院 黄晶晶 介茳蕊/文 樊远洋 马怡萱/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