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书籍共读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次数:206

 

为激发广大同学的阅读兴趣,增强专业技能以书交友,10月,法学院陪伴成长知行书社开展了“以书为友,法蕴真情”为主题书籍共读活动,法学院部分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书籍共读活动是采用线上阅读书籍的方式并设置一个领读人。活动正式开始前,领读人在线上宣布具体的活动形式和须知告知同学们所读书籍的阅读地址,提前在群里上传书籍文档。接下来领读人带领同学们每天阅读一个章节的内容。同学们分组交流,分享自己看书的感受和所得,分组交流后,每组推选出一名代表对自己组的交流情况进行总评。通过此环节的交流活动,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也互相交流了阅读的感想和方法。他们用轻松的语言,互动的方式告诉大家,书原来也可以这样读:各种感官的参与、集体的互动、大家的猜想、把好书共读活动推向了高潮。每天早上,领读人在群里发布导读语以及一个与所读章节相关的小问卷。同学们积极响应,在当天填写上交问卷分享了许多精彩的读书摘要以及心得体会,为身边人带来视觉与感觉的双重享受,鼓动了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抒发自己的所感所得。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运用闲暇时间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水平,而且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法律知识走进生活,贴近同学们的日常,弘扬学习法律的良好风气。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内心世界,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贡献了绵薄之力。

(法学院 黄晶晶 介茳蕊)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