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宿舍安全与心理健康交流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次数:315



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让宿舍成员之间和谐相处,1019日,法学院心理服务部与自律委在模拟法庭举办以关注宿舍安全,注重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宿舍安全与心理健康交流会,法学院19级全体宿舍长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并强调了宿舍安全交流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自律委负责人对宿舍安全进行了讲解,主要涉及安全的重要性、火灾的危害、违规电器、学生手册规定四个方面。她对宿舍火灾的严重性及逃生指南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也对晚归未归、违规电器等方面的有关标准进行了详细阐述。她特别强调,对于一切与加热有关的大功率电器都不能有、不能用。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列举了很多有关寝室安全的实例以此来警醒大家。接着心理服务部负责人向宿舍长讲解了对宿舍易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她说为了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寝室成员之间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注重协调和沟通。在座谈会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交流,对于不了解的问题积极询问学长学姐,学长学姐热情的一一解答。此次座谈会在一片热闹和谐的氛围中结束。

良好的宿舍环境不仅保证了同学们学习、生活的优良场所,而且对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具有重要作用。通过此次宿舍交流会,不仅提高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而且增强宿舍长的责任意识,同时为推动学院宿舍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法学院 黄晶晶 介茳蕊/文 景妍馨/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